ID534153889

五谷养生粮食小米

1、小米,中国也称之为粟米、谷子,是我国北方某些地区的生产主食之一。根据科学分析每100g 小米都会含有蛋白质9g ,脂肪3.1g ,膳食纤维1.6g,维生素A17ug,胡萝卜素100ug,维生素B10.33mg ,维生素B20.1mg,维生素E3.63mg,微量元素铁5.1mg 等这些都是人们所需求的。也证是由于小米营养价值丰富,常吃小米还可以强身健体,而且还可防病去恙哦,根据我国历吏记载《神农本草经》,小米具有养肾气,除胃热,止消渴(糖尿病),利小便,清热消毒等功效。  


2、小米又称粟,古称粟谷,又叫梁,是中国古代的“五谷”之一,也是中国北方人最喜爱的主要粮食之一。小米含有丰富的脂肪,为大米的7.8 倍,且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;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,为大米的4.8倍;


3、小米五谷膳食纤维含量高,为大米的2~7倍;含高钾低钠,钾钠比大米为9:1,而小米为66:1;含铁量高,为大米的2倍,含磷也多,为大米的2.3倍。


4、小米是中国一年四季的生草本植物 ,属禾本科。小米的性喜温暖,适应各种环境生长性强。在国的的农谚有这样的一句话“只有青山干死竹,未见地里旱死粟”,这就证明了小米的抗旱能力是最超群。它能耐干旱、贫瘠,再又不怕酸碱,所以在中国南北干旱地区、贫瘠山区都有种植生产。小生的成熟可以按迟早可分早、中、晚三熟;以籽粒粘性可分糯粟和粳粟。 https://www.dtffood.com/


评论